查看更多

时间的光亮

【凌李】学长,WiFi密码是多少?(二)

校园AU,这章我到底写了点啥

    李熏然在无数次想方设法闯入高三楼后,终于放弃了这个想法。

第一次“同学,你是不是走错楼了?你是高一的吧,快,我带你到你们的教学楼上去。”校长和颜悦色的对他说。

第二次“老师,我真的不知道这是高三楼啊,我来这找考场,结果迷路了。”李熏然面不红心跳的向高三某个班主任飚起了演技。

第三次“老师,我的一个邻居托我给他们家孩子带个饭盒”说着拿起手上的饭盒晃了晃,顺带瞧了一眼凌远在的高三五班,可惜每张课桌上都是一摞摞卷子,李熏然除了看见很多书和卷子外,只看见一个个奋笔疾书的头顶。

……

在无数次探头探脑之后,高考来了。不出所料,凌远考进了市前十,进了那所连医学系的实习医院都是全国大医院的A大。

对,凌大神学了医。“怪不得当年全国物理竞赛拿了个银牌,A大签约他进物理系他冷冰冰的给拒绝了,还无情的回了一句,我志不在此。原来不是耍酷是真另有所念啊。”李熏然看着学校电子大屏滚动播出的喜报默默想着。

高二下学期期末考试完,李熏然仍然凭着他认真上课不开小差的精神稳定在全年级理科的第一名,虽然有时发挥好了能和第二名有五六十分的分差,不过李熏然脑子在答题时还想着网游,分差就变成十分以下。李熏然班主任一看这哪行啊,拉着李熏然就到办公室谈话去了。

“你说说你时不时分考不高到底怎么回事?”

“这还不是怪学校啊,重大考试考好了不仅你们不布置作业还有奖学金啊,我肯定好好复习,但小考之后我还得想怎么写完作业,我哪有时间复习?”李熏然乖乖站在班主任面前,睁着圆溜溜的眼睛,还偶尔抓两下头发,仿佛他是冤屈最大的那一个,和在班里大喊着“今晚谁开黑”的意气风发的少年完全不是同一个人。

老师一看这情况,也不好多说什么,只能说你以后注意,顺带着拿出了一份通知,A大的夏令营的报名表。

“咱们学校理科名额就两个,给全年级前两名的,你问问你爸妈你去不去?看看人家全国各地的学霸都是怎么学的,在反省反省你自己,前两天我中午在学校附近的网吧看见的是不是你?”

“我就去了那一趟,还是给班里弄文件……我今晚就回家问我爸妈,明早保准给您个答复,老师,马上上课了,我先走了,老师再见!”

李熏然一股烟似的冲出了办公室。

李熏然爸爸一听这事儿就笑得见牙不见眼,还不忘冲着厨房里的李夫人喊

“你看咱家然然,不光学习不累,这A大的夏令营资格这么早就拿到了,我听说80%的进了这个夏令营的小孩最终都能上A大。”

“还有那20%呢!不过就算考不上,咱让然然去体会体会那氛围也是好的,要不他天天就在那电脑上看些有的没的。”

“妈,那不是有的没的,那是学校微博,每天有通知的。”

然而他没有说,凌远也是学校微博的粉丝之一,他能通过凌远的微博看见他今天又打算做什么实验,转了一些相关的资料。这回能进A大,能逃了学校的假期补课,没准还能膜拜一下凌大神,真是算他撞上大运了。

不过随之而来的比户口调查还详细的报名表,意向表却打击了李熏然的信心。高一到高二的每次考试的成绩,进入A大想要报考哪一个系,夏令营期间的实验活动准备选择哪一个,让李熏然在头疼这闷热天气的同时在心里又添了一分烦躁。

好在,李熏然爸爸新升任了警察局副局长,刚填完自己的一堆资料,有经验,能给李熏然参谋参谋,顺带着复制粘贴一些冗长的家庭地址什么的。这夏令营的事前前后后忙了一个礼拜,算是成了。

就这样,李熏然拉个小箱子,带了个平常用的背包就轻快的走进了A大,看见了网上见到过无数次的校门,也住进了传说中住宿条件在本市最好的本科生公寓。当他拿出手机,准备给爸妈发个微信报平安的时候,李熏然囧了,这A大wifi密码他不知道啊,那点流量不够他撑过这一个礼拜啊。


评论(8)
热度(37)
©时间的光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