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时间的光亮

【凌李】学长,wifi密码是多少?(一)

  校园AU

 一

潼市一中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是个老牌重点高中。一中有过辉煌的历史,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时候,每年市高考状元都来自这里,可不知怎么回事,学校自九十年代起,逐渐走向了衰退的道路,首先是高考状元拱手让给别的学校,但前十还能占上一两个,再等到后来啊,只能占上前二十里的一两个,除了上两届的学长凌远,是学校的希望,什么奖都拿了,于是学校里多了许多学神的传说。

学神今年上高三,李熏然的生物老师是学神高一高二的老师。于是,李熏然自打进高中就听生物老师说这学神的传说。想着进高中好好学的李熏然一听:“哇,大神带我飞吧。”,可能是李熏然引以为傲的低音炮太好听,也许是班里太过安静,李熏然的这句话被生物老师听到了,老师邪魅一笑说:“刚才哪位这么有志向?”

李熏然默默举手

“想要大神带你飞是吧,我带你吧,我将来的生物课代表同志。”

李熏然在一片起哄声中,挠了挠头,说:“老师,我以后就算你小弟了吧。”

又是一阵笑声,这笑声好像把上届学生的留恋不舍,离愁别绪都赶出了窗外。

又是一个三年啊。

开学不到一个月,李熏然不仅和班里同学们混得倍儿熟,还和老师们处得特别好,尤其是生物老师。和男生混得熟吧,这理所当然,李熏然同学网游自小没少玩,打篮球踢足球也不在话下;和老师处得好吧,主要还是归功于他那中考成绩和插科打诨的本领,中考成绩在新高一里也能排个前五名,完了又闲着没事去找他大哥晃两圈顺带着耍耍嘴皮子,这三晃两不晃,整个办公室也就知道李熏然这号人物了,他还特礼貌,不久,每次都可以带上一堆零食回班里了,在班里一分,又借着他的圆眼卷发低音炮,李熏然在班里女生那里的风评越来越好,直赶上小女生们的偶像了。

不过李熏然还是勤奋好学的,虽然没有一到周末就泡在补习班,但上课也是沿袭他初中的优良作风—好好听讲不走神,听着听着高中的课程也不是那么难了,算是没辜负他父亲大人专门给他在附近买了一套房子的苦心。为着老李头这套房子,李熏然也没忘了找大神带着飞的愿望,为这事,他还专门去办公室抱了回作业找生物老师要点情报。可惜这情报让李熏然也是很为难啊,高三按名次分班,考次试还分次班,而且学校为了高三这帮祖宗们,修了一幢二层楼,专门让高三的学生进去闭关,不让高一高二的孩子们跑到高三的小二层楼上去,校长、教导主任们就在这轮流来回转。李熏然就算知道凌大神在哪个班也进不去那监狱的门啊。

正当李熏然每天用着很少的课余时间琢磨怎么浑水摸鱼进到二层楼里的时候,冬天来了,考试也来了。他发小简瑶在琢磨氧化还原反应的时候,李熏然在想高三楼的建筑格局,简瑶在背英语范文的时候,李熏然在通过玻璃看隔了一个小广场的高三楼,简瑶在记时区的算法时,李熏然在想能不能趁课间操的时候溜进高三楼……诸如此类,直到期中考试结果出来之后,简瑶惊讶的发现,这天天跟望夫石一样望着高三楼的李熏然竟然考了全年级第一。

简瑶的怒火爆发了,一放学就领着李熏然出了教学楼门,边数落他边拉着他往回家走,

“你说你一天不是在网游就是篮球,最近还新添了遥望高三楼这一喜好,不知道的以为你看上哪个学姐了,知道的以为你要跟高三楼私奔了,这叫人楼情未了你知道吗?你别看了,我说那知道的就是我。你说你怎么考上这学校的第一的,你不知道其他几个班的第一,人一天天拼了老命的学,都快卖身给补习班了,你这倒好,你对得起人天天给补习班交的学费吗?”

“瑶瑶,你看,下雪了。”

“别转移话题,你这就叫阶级敌人你知道吗?”

“我说真的,真下雪了.”

潼市不常下雪,因此从小生活在潼市的李熏然看见雪,哪还有兴趣听简瑶这顿批评,拉着简瑶就跑,可是他忘了,学校的地面几乎都是瓷砖的,没留意就滑了一跤,连带着还把简瑶拉趴下了。

凌远高三,放学时间比其他年级要晚一个小时,刚出校门买了个面包回来就看见高一的两个学生没注意路滑,摔在了小广场上,他不以为意,走进了教学楼,准备上下一节课,模糊中听见

“李熏然,你故意的吧,自己摔倒还不够,还把我拉趴下。”

“瑶瑶,我错了,我这…不是看见雪太激动了吗…”

现在的小年轻啊。


评论(3)
热度(43)
©时间的光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