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时间的光亮

【凌李】学长,WiFi密码是多少(三)

校园AU

私设如山

李熏然看着凌远的微博,想着怎么向大神问学校的wifi密码。可李熏然在关注凌远的微博后,除了看见凌远对自己专业上的问题提出一些见解,对社会上的热点新闻发表一些评论,像李熏然微博里的篮球资讯,游戏直播通知,转发抽奖一概是没有的。

“不就比我大了两岁,这说话怎么跟我爸似的。”李熏然腹诽。

“算了,要到wifi密码才是正经事,要像辅导员说的只有教学楼里有公共wifi,宿舍里我能干什么?”

李熏然考虑到他们宿舍里只有他和另一个来自上海的小伙伴是闹腾的性格,其余两位活动完了一回宿舍就在奋笔疾书,仿佛被机器人附体了一样,打扰别人学习不是他的作风。心一横,在微博私信里洋洋洒洒了说了有小八百字,从姓名年龄到兴趣爱好,从情到理,既旁征博引又有真情实感,李熏然一看这文风够正派,没有一丝耍嘴皮子的嫌疑,自信满满的发给了凌远。

此时凌远正在外地支教,说是支教,对于这些未来的国家精英来说其实也不会去那些连信号都没有路途遥远无比的村庄里,只不过是在发展比较落后的小县城学校给孩子们说说大学生活,科普一些当今的技术水平,给孩子们心底埋上一颗美好的种子,哪怕这些孩子以后连高中都不会去上,给人以希望总归是好的,这和医生给重症患者求生的信心又有什么两样。

凌远在课间一般会让孩子玩一玩自己的手机,打开微博界面,他从不怕孩子们看到那些社会的阴暗面,毕竟他关注的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哪会将社会最冷酷的一面暴露在微博上。

“凌老师,凌老师,刚刚你手机响了,你看,就这个小信封上蹦出了个红点点。”

“没事的,你们先去看,不会是要紧事的。”凌远怔了一下,随即又换上了温柔的笑,眉眼弯弯,让孩子们放下了心。

凌远同学家人要是有急事一定会给他打电话,这是凌远家的惯例,等到大学之后,他把家里这种良好的惯例发扬开来,同宿舍的刚开始还是给凌远发短信,见凌远半天没个回音,只好打电话,一来二去,凌远周围的人都将此作为信条。

可是李熏然急啊,在食堂抱着手机吃着饭,不停地刷新着私信界面,盼着上面跳出个已读符号。上海同学见了李熏然抓耳挠腮的样子,笑着说

“怎么,你女朋友啊,不回你信息。”

“我可是根红苗正的社会主义花朵,怎么会谈恋爱啊。这是我们学校考上A大的一学长,我找他要宿舍的wifi密码,这两天我流量快用完了,再没有wifi密码,我就是条咸鱼了,我可不像你,流量几个G,我妈本来出来都不让我买流量的,我软磨硬泡要了500m,要是补给还加不上来,我游戏的签到奖励就完了,我好不容易连续签了两个月,终于快拿到强化因子了。”

“你说说你这不是暴殄天物吗?白瞎了你这副好皮囊,我要是有你这个长相,早就天天找妹子去了,才不会将我这大好人生奉献给游戏啊。你已经往游戏里砸了多少银子了?”

“一分没有,我玩游戏靠技术,砸银子的事儿我可不干,要不然我这么想要这个强化因子呢,这强化因子要买起码得20,够我中午在学校外面吃顿好的了。”

“你说你这叫玩物丧志还是叫游戏榜样?”

“去你大爷的。”

突然李熏然的手机响了一声,看到凌远回复自己了,上面的内容是

“李熏然学弟,你好,我最近在外地支教,很抱歉这么久才回复你的私信,宿舍里的wifi是需要学生卡上的密码才能登陆的,学生卡里有我许多个人信息,不好意思我不能透露学生卡的密码。但是我可以给你推荐几个免费上网的地方。还有,你的手机号是潼市的吧,我在潼市的手机号里有许多不用的流量,你可以把你的手机号给我吗?我给你转赠一点流量吧。”

李熏然默默把手机递给对面的上海同学。

“我该怎么办?”


评论(5)
热度(34)
©时间的光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