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时间的光亮

我关于死亡和生命的一点点看法

昨晚被噩梦惊醒
后半夜无眠
看不见漫天星光
只有床帘和蚊帐
日出时分的壮阔我体会不到
只能看到日暮的悲壮
日暮人可暮
人暮日未暮
然而
人这个个体所承载的生命却从未老去
只不过等到这个宿主支离破碎化而为灰时换一个宿主罢了
物质不灭
生命便不灭
我由无数生命组成
这无数个生命选取了我当代表
我只不过是一个代号
这个代号活着的标志不过是心跳,脉搏和奔流着的血液
所谓再见
不过是之后的处处相见
包括组成你的无数生命中的一个
无数的你也成为另一群人无数生命中的微不足道的部分
因而从来都只存在再见
不存在永别

评论
热度(7)
©时间的光亮 | Powered by LOFTER